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遂平县积极组织参加第二十三届北京科博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供稿人:[]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9月17日在北京召开,这次盛会又一次为我们拓宽创新视野、寻求科技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为抢抓先机、科海淘金,9月17日,遂平县科工信局和3家企业负责人一行5人在驻马店代表团成员、市科技局殷国华副局长带领下赴北京参加博览会。参会人员先后观看了国内外7个前沿科技成果展区和各省代表团参展项目专区,针对企业所需技术领域重点对接了一批农产品加工类项目,接洽咨询了6家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在会专家,带回了30多项相关领域先进技术成果和一批具有后续对接价值的科技项目信息。

1.jpg

  为了获得更多参会收获,市科技局借机拓展活动内容,安排我市参会人员充分利用参加博览会的机会,到中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开展考察对接活动,市科技局胡晓黎局长会前亲自与北京农加所沟通协调,布置所、企对接具体事项。9月17日上午,市科技殷国华副局长带领遂平、泌阳5家农业企业参加农加所为举办的农产品加工技术创新(驻马店专场)座谈交流会,座谈会后参观了该所的研发产品展示中心、农产品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试验车间和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研究所专家们一对一解答了5家企业提出的12项技术难题,达成了5项后续开展合作的意向协议,收获满满。

2.jpg

3.jpg

  以食品加工业为重点的农产品加工业是遂平县主导产业之一,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规划区域60%在遂平境内,去年以来,市科技局高度重视产业园建设,多措并举为产业园注入创新发展的活力、动力,本次组团参加博览会、举行农加所考察活动,提升了企业家们的创新理念,带回了一批适用的农产品加工优秀项目,必将对遂平县域农产品加工业的技术创新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