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河南省食品加工产业服务团助力上蔡县科技创新孵化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11] 供稿人:[]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近日,河南省食品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李梦琴教授、张剑教授、安艳霞博士等一行五人冒着严寒到上蔡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李保平主任的协助下,组织上蔡县十余家企业建立了食品加工产业科创孵化基地,以推动上蔡县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蔡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张燕、副局长赵景海等一并参加此次活动。

111.jpg

为了使本中心能够更好地服务上蔡县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服务团与科技局及旷华食品多次规划协商,计划以“河南省膳食纤维饼干研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龙头,建立上蔡县食品加工产业科创孵化基地。科创孵化基地于12月4日在旷华食品有限公司举行会议,由李保平主任主持。

李梦琴教授首先介绍了孵化基地的主要功能是:充分发挥“河南省膳食纤维饼干研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优势,联合当地食品企业,发挥河南省食品加工产业服务团专家的技术优势,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模式,用科技为企业赋能助力,促进上蔡县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剑教授就企业发展就要及时转变观念,要不断创新、开发新产品来促进食品企业进步;同时强化食品安全和企业规范化运行的重要性和措施。 

本次会议共有河南金利源农产品有限公司、河南蔡玖农产品有限公司、河南鼎宏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新万士利食品有限公司、河南金山村寨食品有限公司、河南金葵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上蔡县济民蔬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上蔡县华荣种植专业合作社、上蔡苑云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十余家食品加工企业参加,企业对孵化基地的建立充满希望,期待依托孵化基地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水平,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河南省旷华食品有限公司与上述企业签订了协议。

河南省食品加工产业科技服务团,助力推进上蔡县食品加工产业科技孵化基地的建立,该孵化基地的建立将充分发挥河南省食品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专家的技术优势,积极推进高校与企业全方位、多层次、前瞻性的长期合作,深挖企业技术创新潜力,最大限度实现深度融合、互补,大力推进上蔡县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