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十一”假期期间 泌阳县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一线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08] 供稿人:[余长旺] 信息来源:[] 点击量:

  10月4日至6日,泌阳县科技特派员余长旺、魏金更、党家刚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在泌阳县域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开展技术服务,泌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吕吉凡等陪同深入农村一线。

微信图片_20211102095016.jpg

  泌阳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一行首先来到官庄镇秦玉帅的家庭农场。科技特派员余长旺与农场主深入讨论了葡萄采收后的管理问题,比如:如何使用水肥、枝条怎样剪留、抓紧采摘后月子肥使用及注意事项等,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交流了意见。

  随后,在赊湾镇长勇蔬菜种植合作社,科技特派员魏金更详细询问了如何应对连日来的雨水、蔬菜苗床育苗、防虫杀菌及成本的控制等问题,并根据该合作社实际情况,给出了合理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02095019.jpg

在双庙香菇农民专业合作社场,科技特派员党家刚就香菇上架前后的管理技术对该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生产现场,特派员党家刚发现,堆制发酵过程中无法完全杀灭所含虫卵和杂菌,上料之后没有对场地进行及时清洗是有风险的,建议其选择合适的防虫、防真菌的药物进行消杀处理,保证生产安全。这次服务有效提高了泌阳县农业种植管理技术,有效保障了农民经济的稳步增长。


(余长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