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泌阳县成功举办2021年驻马店市科技成果发布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供稿人:[]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深化高质量发展需求,推进重点产业链强链延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对接、技术转移,强化与重点高校院所沟通协调机制,12月25日,泌阳县举办2021年科技成果发布对接活动,来自河南农业科学院、黄淮学院等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和全县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30103057.jpg

  成果发布环节,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王二耀和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讲师乔柱,根据泌阳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需求,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学科优势,分别就肉牛养殖和加工技术、食用菌培育技术等做了项目推介。泌阳县夏南牛研究推广中心研究员祁兴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其团队通过多年来潜心研发获得的科技成果及夏南牛养殖相关技术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30103103.jpg

  现场气氛活跃,多家企业对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亿健食品总经理说,通过本次成果发布会,让企业了解到了高校最前沿的技术,并且这些技术能够紧密结合企业生产实际,有效解决企业实际生产问题,后期将重点跟进有关项目和技术。旺鑫夏南牛养殖小区对肥料发酵再利用项目很感兴趣,认为找到了目前正面临的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通过沟通对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分别与豪宇养殖、威旺牧业,黄淮学院分别与伊健食品、大地菌业达成了技术合作意向并现场签订了意向书。

  泌阳县政府副县长胡孟辉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对科技成果对接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对接会搭建了校企合作的良好平台,拓展了校企合作的空间,为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奠定了基础,对于深化科技改革、提升科研成果创新、强化科研转化服务社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