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驻马店市科技特派员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2-02-22] 供稿人:[贾高锋]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2月22日上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驻马店市科技特派员、平舆县农技协会长贾高锋,平舆县科技特派员、县新农人科技志愿服务者樊玉在郭楼镇贾寨芝麻科技小院举办了平舆县春耕生产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20302093928.jpg

  会上,县科技特派员、县新农人科技志愿服务者樊玉同志就当前的农业生产中麦田管理、化学除草、病虫害防治及春耕生产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302093931.jpg

  贾高锋指出,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要切实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是当前的中心工作。春耕生产、春耕备播及麦田管理是我们每个科技特派员的责任与担当,科技特派员在农业生产中要积极发挥更大作为。同时还提出了科技特派员2022年的中心工作分工与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302093934.jpg

  会后,参加培训的农技协会员、科技志愿服务者、农民代表与科技特派员们到科技小院的小麦示范田进行现场指导观摩。

(贾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