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泌阳县组织科技特派员举办“三下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16] 供稿人:[吕吉凡]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3月12日上午,泌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科技“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赊湾镇多庄村举行,副局长吕吉凡带领县派科技特派员10余人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6084246.jpg
微信图片_20220316084248.jpg

  农时不等人,针对当前春季农业作物管理进入关键时期的实际,科技特派员及时跟进服务。县科技局印制了春季小麦技术管理宣传页发放给群众,并对有科技需求的种植大户重点进行小麦和葡萄技术管理指导,力争群众积极进行小麦除草剂防治,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活动期间还深入当地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及发展前景,与基地负责人进行深切交谈,解惑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农业稳定生产。
微信图片_20220316084251.jpg

  此次科技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宣传效果突出。下一步,县科技局将把“三下乡”活动和科技特派员服务职能贯穿在全年的工作中,通过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大讲堂、科技培训等各类活动,进一步传播科学理念,普及科学知识,使各类科技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吕吉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