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泌阳县科技特派员举办技术培训班 切实解决种植难题

发布时间:[2022-03-16] 供稿人:[吕吉凡]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果园管理尤为重要。春季是葡萄萌芽展叶、枝蔓伸长及抽穗、开花结果的时期。做好果园春季管理对果园一年中其它季节的管理及幼树早期丰产、成龄树高产稳产优质至关重要。

微信图片_20220316085259.jpg

  2022年3月9日上午,科技特派员余长旺在泌阳县鸿发合作社举办葡萄春季管理技术培训会,并发放果树科学种植技术手册80余份,来自县域的参训果农86人。

微信图片_20220316085303.jpg

  春季是葡萄萌芽展叶、枝蔓伸长及抽穗、开花结果的季节,怎样加强春季葡萄管理,提高葡萄产量和品质,是果农普遍关心的问题。为帮助农户做好葡萄树的春季管理工作,科技特派员余长旺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春季管理技术科技培训活动,并在培训基地现场解答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得到了种植户的欢迎和认可。

微信图片_20220316085305.jpg

  “我们一直把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作为主责主业。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开展科技服务进基层活动,在关键时节及时把相关技术送到种植户手中,切实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为农户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林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科技特派员余长旺说。

(吕吉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