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赴确山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供稿人:[刘瑞霞]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近日,黄淮学院园林中心赵红启、杨勇及霍瑞庆3名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确山县各个帮扶点进行科技特派员挂牌对接及开展科技下乡帮扶科技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6085601.jpg
微信图片_20220316085605.jpg

  在确山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对各个帮扶村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了解,在各个帮扶村进行了挂牌对接,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为果农赠送了果树栽培专业技术手册。在田间地头给果农现场传授果木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并结合实际操作手把手指导、耐心解答果农提出的栽培技术难点和问题。科技特派员还分别就果树修剪、苗木种植等接受现场果农的咨询,第一时间解决果农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为助力果农增收,实现乡村振兴,助推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绿色科技力量。

(刘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