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科技壮苗”在行动 精心指导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2-03-16] 供稿人:[李元华]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经过一个冬季的“蛰伏”后,随着气温回升,小麦陆续进入 起身、拔节阶段。当前,正是麦田管理的关键阶段,驻马店市科技特派员为落实好关于全力以赴保夏粮丰收的安排部署,确保小麦促弱转强取得实效,与正阳县农技指导员、特聘农技员以及专家组成员分赴全县各乡镇开展“科技壮苗”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316085729.jpg

  “麻烦你给看看这麦苗黄是咋回事?”“我想问现在小麦该打啥药了?”......在正阳县陡沟镇八里村的麦田里,许多农民围着县里来的农业技术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的问个不停。

  农技人员深入乡镇、村庄、田间地头,以小麦为教材,田间为课堂,针对小麦春季管理各个环节,开展技术宣传、培训、技术指导服务,立足早预防、早管理等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麦田化学除草,病虫害防治,控旺转壮,肥水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农民提出的问题面对面、手把手的进行指导,用科技力量助力粮食稳产丰收。
微信图片_20220316085731.jpg

  培训期间,现场发放了《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意见》,参加培训的群众纷纷表示:“谢谢专家,有了你们指导,我们可算吃了一颗定心丸”。

截至目前,共出动科技特派员、农技指导员、特聘农技员等农业技术人员 100 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 1 万余份,举办现场培训300多场次,培训家庭农场、合作社、种粮大户和农户3500 多人。

(李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