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正阳县科技特派员入场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16] 供稿人:[李元华]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2022年3月9日,正阳县科技特派员(县畜牧技术服务中心)张隽、宋亚举一行,到正阳三黄鸡场开展科技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16085859.jpg

  特派员就高致病性禽流感、鸡新城疫的临床症状、流行特点、病原鉴定、鉴别诊断、防治方法、防治措施、生产管理、消毒制度、免疫程序、引种隔离等多项高致病性禽流感、鸡新城疫疫病防控措施进行了细致周全的技术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316085901.jpg
  应及时关注全国疫情信息。了解各地家禽传染病发生的种类、流行范围和程度,并针对自身提出相应的预防措施。

  定期检测空气中细菌和霉菌的数量,饲料在进场之前严格检测,不得在疫区购买饲料产品,加强通风,降低室内有害气体浓度,定期检测鸡舍空气质量。

  增加资金投入,提高养殖人员的专业素质,提高疾病检测、诊断和防治水平。鸡群疾病详情和用药详情均需设有书面记录,以备后期查看。

  全进全出制是规模养鸡场的重要技术措施。它不仅保证了生产的规划,而且有助于鸡群的保健并能有效的控制,净化疾病。每次整体出栏后都必须将鸡舍、设施、工具等彻底清洗,严格消毒和空置一段时间方可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

  对于鸡群的饲料要严格把关,不得饲喂毒变等劣质饲料。在各个阶段使用适宜的饲料配方以满足鸡只的营养需求。保证鸡场水源洁净,并对输水管道有计划地清洗,这样做对预防肠道疾病有重要作用。

  使用药物治疗疾病应根据疾病的流行病学和药物敏感性试验选用高敏感性的药物和合适的剂量,采取正确的投药方式进行治疗。

  要确立防重于治的基本方针,根据鸡场的疫病流行特点,鸡群自身的因素,规划防疫重点,制定适合自己的科学免疫程序。在确定鸡群处于健康状态的情况下,按照免疫计划实行免疫,做到应免尽免。接种后必须进行重要疫病的抗体水平检测,对抗体水平不足的要进行补免以确保免疫屏障的建立。

(李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