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上蔡县科技特派员团队深入多个贫困村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6] 供稿人:[姜银霞]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日~4日,由驻马店市科技特派员王线中、李菊花,上蔡县科技特派员姜银霞、赵瑞组成的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深入到上蔡县杨集镇前常村、蔡沟镇庙杨村、东岸乡大苏村、邵店乡集北村、黄埔镇苑坡村、韩寨乡等多个贫困村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16090518.jpg

  服务团队先后到蔡沟镇庙杨村、邵店镇集北村、黄埔镇苑北村为村民们集中开展春季小麦管理技术培训,并为参加培训的农民发放《小麦、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小麦管理技术明白纸》《春季麦田管理挂图》等资料。随后,他们在村民们的带领下,深入麦田仔细查看麦田苗情,发现随着春季温度的回升,部分麦田麦苗有黄尖、脱肥、轻微杂草、个体发育弱等问题。服务团队与村民们深入沟通,向农户和村干部提出了因苗施肥、科学除草等方案,为农户们提供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316090524.jpg

  服务团队就当前小麦生长过程中的技术问题与农户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提醒广大农民朋友,随着气温回升,小麦陆续进入拔节期,要抓紧进行麦田管理,为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316090527.jpg

  服务团队先还来到上蔡县平收家庭农场,认真查看了西红柿生长情况,并与该农场负责人邱平收进行了细致的交流。特派员王线中提出建议,当前进入了气温回升期,要注意加大通风量,同时西红柿苗即将进入开花期,要抓住打岔的黄金时机,提高西红柿产量,取得好的收益。

微信图片_20220316090530.jpg

  服务团队随后又来到上蔡县君隆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羊肚菌种植基地、蔬菜种植大棚。姜银霞仔细查看了羊肚菌和芝麻叶菜生长情况,就管理技术、销售等方面与负责人潘智中进行认真交流。李菊花就公司经济效益和后续发展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好的建议。

(姜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