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平舆县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02] 供稿人:[李保平]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2022年3月1日,平舆县科技特派员刘海艳、李香田,来到玉皇庙乡曾庄村石榴科技示范园进行现场指导石榴树的栽植技术及管理要点。


微信图片_20220316090814.jpg

  石榴既可观花,又可观果,且可食用,经济效益高。由于缺乏技术指导等种种原因,造成石榴树大量死亡。在补植的时候,刘海艳、李香田要求示范园严格按照石榴树的栽植技术进行挖穴定植,以保证定植穴能舒展根系为原则,确保石榴树的成活率。

微信图片_20220316090817.jpg

  据悉,两位特派员会定期到平舆县玉皇庙曾庄村委石榴科技示范园对石榴整形修剪及病虫害防治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为平舆县石榴生产优良品种打下基础。

  关于今年麦田杂草种类多、草龄大、发生重问题,两位特派员还指导种植户及时开展化学除草,利用晴好天气,对症用药、用足水量,保证施药效果。

(李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