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驻马店市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02] 供稿人:[吴永芹]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2022年2月23~24日,市科技特派员李保平、杨文礼,奔赴上蔡县大路李乡、无量寺乡、黄埠镇有关贫困村、科技示范户,以及对接服务企业,针对返青期麦田存在问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技术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316091041.jpg

  在大路李乡朱里桥村种植大户李文献小麦田里,李保平、杨文礼两人针对播种过早、群体过大有旺长趋势的麦田,提议趁天气晴好、土壤商情较足及时进行深中耕划锄,除草松土、增温保墒,促进根系发育,抑制无效分蘖,培育大分蘖成穗,为高产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316091043.jpg

  在黄埠镇常庄村李海云责任田,两位专家仔细观摩了小麦新品种“众岱100”、中麦30和戚丰5号,认为其表现较好,有望成为上蔡县推广品种。

  针对上蔡县苑云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优质小麦中麦578,因播种偏晚,年前分蘖缺位、群体偏小问题,两位专家指导其及早进行叶面喷施尿素、磷酸二青钾、植物生长调节剂等,促进生长,增加分蘖,争取多分蘖成大穗。
微信图片_20220316091047.jpg

  对于今年麦田杂草种类多、草龄大、发生重等问题,两位专家指导种植户及时开展化学除草,利用晴好天气,对症用药、用足水量,保证施药效果。

(吴永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