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西平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到专探乡杨庄乡开展春季麦田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01] 供稿人:[] 信息来源:[] 点击量:

  2022年3月1日,西平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在队长周广友的带领下,与西平县土肥站高级农艺师吴何斌、植保站农艺师韩超一起到西平县专探乡、杨庄乡开展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16091253.jpg
  服务队一行分别到专探乡陈茨园、杨庄乡睿帆种植专业合作社仔细查看小麦生产情况及部分农户的麦田苗情,发现当前大部分小麦苗情长势良好,随着春季温度的回升,病虫危害逐步加重,部分麦田有轻微杂草,脱肥等问题,个别田块由于前期麦播时间较晚、个体发育弱,纹枯病和红蜘蛛也有少量发生。服务队一行与睿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严杰根据当前小麦生产情况,向部分农户和村干部提出了因苗施肥、化学除草、防病治虫等麦田管理措施,并根据杂草发生种类和病虫发生情况推荐了相关药剂。


  在睿帆合作社的麦田,服务队与现场10余家种麦户就当前小麦生产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一一回答了种麦户提出的药剂拌种、白粉病、锈病药剂选择等问题。随着气温回升,小麦陆续进入起身拔节期,此期是苗情转化的关键时期,病虫草害呈潜在发生态势,服务队专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抓紧进行麦田管理,促使苗情均衡稳健,增德增粒增重,为西平县小麦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