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正阳县科技特派员入场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30] 供稿人:[段传朝] 信息来源:[] 点击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春风吹拂的大好时节。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张隽、宋亚举积极发挥专业特长,组成专门的畜牧技术服务队,积极发挥团队作用,以组团服务模式,到基层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助力畜牧生产和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20330170038.jpg

 

  2022年3月26、27日,正阳县科技特派员(县畜牧技术服务中心张隽、宋亚举)一行到寒冻镇台子寺村姚广洲养猪场、寒冻镇徐庄村吕深深养猪场、寒冻镇姚祠堂村姚书洲养猪场、寒冻镇秦庄村李志刚养猪场就春季养猪场的饲养管理进行技术指导。

  “要严格控制出入猪场的人员,同时运猪和运料车辆要加强消毒,查验有无备案准运手续,无备案手续的车辆做到不进场、不使用。”正阳县畜牧技术服务中心科技特派员张隽对养殖户说道。宣传和指导养猪户做好防疫是目前畜牧科技特派员团队的重点工作,进入2022年以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畜牧团队积极走访养殖户,通过引导生猪养殖户升级改造防疫设施,提高猪场对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的防控水平,助力正阳县实现生猪生产保持第一大县的目标。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正阳县科技特派员张隽、宋亚举聚焦生产过程中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利用微信、QQ、电话等多形式开展远程技术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科技服务工作不间断。

截至目前,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张隽、宋亚举多次进驻养殖场户,指导春季生猪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养殖“两手抓、两不误”。


(段传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