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正阳县畜牧中心科技特派员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30] 供稿人:[李元华]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养殖实地生产中的支撑作用,正阳县畜牧技术服务中心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畜牧科技下乡促生产”集中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30170248.jpg

3 月 24 日,县畜牧中心科技特派员潘大军、牛志强等人组成科技服务队,深入到新阮店乡孙玲养猪场及代玉雷养殖场调研现阶段养殖生产状况和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特派员们针对养殖场存在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尤其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的基本要求,发放了《养殖场安全生产手册》、明白纸等,并指导养殖场在猪价低迷的时候,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生物安全工作,切实提高现代化养殖水平,确保节本增效。同时指导养殖场完善好生产档案,积极开展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工作,确保肉食品质量安全,保证老百姓的“肉篮子”供给及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科技服务很好地提高了养殖企业养殖技术水平和应对市场能力,有效推动了畜牧产业发展,为养殖生产保驾护航、提质增收。

(李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