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发布时间:[2022-03-30] 供稿人:[朱贺年]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2022年3月18日,驻马店市科技特派员杨晓明、石磊,与西平县科技局、西平县农业局负责同志一行先后来到专探乡王茨园丰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五沟营镇西平县玉中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带领下,通过面对面座谈,深入了解合作社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通过田间调查了解合作社的小麦生产管理情况,对春季麦田管理进行了技术指导和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30170515.jpg
  在丰源合作社进行座谈

  以上两个种植合作社是西平县种植规模和托管面积较大的合作社子,合作社负责人员陈胜军、吕海洲即有农民的勤劳又有商人的智慧,不但开拓性地种植了黑色小麦、蓝色小麦,而且又为各自的合作社注册了“陈丰源”、“黑五谷”和“玉中”等商标,其中西平县玉中种植专业合作社年年获得农业农村的各种表彰。科技特派员们在产业结构、品牌建设、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三品一标、管理营销、惠农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了解了合作社的实际情况生产现状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就合作社今后如何发展,科技特派员提供了参考意见;随后,针对小麦的生产和管理以及在当前土壤墒情、麦苗长势及今后小麦病虫害防治、防灾减灾等方方面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科技特派员技术交流与现场指导,提高了合作社员工的科技意识及管理水平,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服务效果。

(朱贺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