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西平县科技特派员 深入田间地头 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02] 供稿人:[朱贺年]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近段以来,西平县科技特派员紧抓春季麦田管理时机,结合农户需求开展技术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406091836.jpg

  这不,前几天,权寨镇老温村农户温保奎打电话给特派员:“朱特派员,我的麦苗发黄,也不长,这是咋回事?几年了都是这个样子,这块麦田我不想种它了。”听到农户的求助电话,朱景梅立马赶到农户麦田里,经过仔细地查看,发现这块麦田发生了严重的黄花病毒病。
微信图片_20220406091831.jpg

  朱景梅详细地向农户讲解了小麦黄花叶病毒病发生的原因、表现症状及防治措施。在麦田的其他农户也纷纷赶到这块地仔细听了朱景梅的讲解。温保奎眼含热泪激动地说:“这多亏了朱特派员,解决了我多年的心头病,有你们技术员在,我种麦更有信心了。”


  为掌握麦田发生病虫害发生情况,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科技特派员朱景梅、丁群生深入二郎镇、权寨镇、盆尧镇田间地头,开展小麦锈病、纹枯病、红蜘蛛等调查,为服务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

(朱贺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