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遂平县安排布置2022年春季科技特派员集中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供稿人:[陈 宁]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3月28日下午,遂平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科技特派员工作会暨2022年春季科技特派员集中服务活动动员会,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7月份以来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对2022年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2022年春季科技特派员集中服务活动进行了动员,宣读了《2022年春季科技特派员集中服务活动方案》。会后,参会人员赴县农科站试验田,实地查看今年的小麦长势,在田头举行了“遂平县2022年春季科技特派员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仪式上,科技特派员们分别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相互交流了小麦田间管理关键技术及种、养、加、电商等有关知识,提高特派员们集中服务期间一线解惑答疑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406092317.jpg

  科技特派员服务永远在路上。农谚“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今年的小麦管理已进入最关键阶段。据专家预估,受天气形势影响,今年我省条锈病、赤霉病群发风险增大,作为科技部门,我们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队伍的作用,积极行动起来,将省市县三级派16名特派员集中使用,分派到11个乡镇,分包57乡村振兴重点村和38个重点农业实体,深入一线开展以小麦管理为主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等,最大限度提高科技特派员服务覆盖面和服务效果,配合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重任。

微信图片_20220406092327.jpg

  本次活动将兼顾为受援地的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实体提供技术支持,充分彰显科技特派员的存在,让受援地群众知道有科技特派员就在身边,明白有技术需求找谁解决,使科技特派员工作逐步扎根到乡村振兴一线。

(陈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