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加强科技服务 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1] 供稿人:[朱贺年]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驻马店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西平县嫘祖镇,是河南省以及优然牧业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示范性牧场项目。牧场规划奶牛养殖规模24000头,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2827亩,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项目挤奶运营后,可日产鲜奶约400 吨,年产鲜奶约12万吨,年平均营业额达5.4亿元。牧场于2021年5月开始进牛运营,目前牧场奶牛存栏已经超过9000头。


微信图片_20220406092458.jpg

  优然牧业奶牛场建设进行是否顺利?奶牛在养殖过程中是否遇到难题?带着牵挂与疑问,近日,西平县科工信局带领县农业科技特派员周广有、宋俊辽、陈海洲、翟素颖等一行数人,组成服务队深入到嫘祖镇优然牧业进行科技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406092501.jpg

  在优然牧场,4位科技特派员就奶牛养殖过程中遇的难题及建设工程项目问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解疑养殖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就企业生产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防止安全隐患发生。

微信图片_20220406092503.jpg

  西平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立足乡村产业振兴,在省市县科技和农业部门的指导下,积极从牧场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咨询等方面为企业及周边地区养殖户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必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省奶业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贺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