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平舆县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20] 供稿人:[张超]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平舆县科工信局及时对接联络科技特派员,围绕本县特色产业与科技特派员进行研究分析,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作用,创新工作思路,举全局之力,助力乡村振兴。4月14日,平舆县科工信局召开“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实践研究”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420085733.jpg

  会议要求,要实行“引进一名专家、带来一个团队,对接一个院所、推动一个产业”的方式,不断强化人才引进培育,优化人才进展环境,走出了一条乡村人才振兴的新路径。同时,要及时联络科技特派员,通过微信群、电话、实地指导等多种形式与生产一线建立联系,全面解决各村居群众产业技术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加工、销售中的技术难题,开展技术瓶颈攻关,确保农业产业技术供给不断档,助力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会上,与会人员与科技特派员就农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析,特派员们畅所欲言分享科技工作中的经验与方法,并对当前存在的技术难题逐个“把脉定向”。

  下一步,平舆县科工信局将进行跟踪服务,从生产需求、技术咨询、政策落实、创业引导、信息共享等方面对参训农民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全程跟踪指导服务,逐步形成“培育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农民创业兴业局面,通过形式多样的服务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尽快实现全县域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全覆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