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遂平县召开2022年度规上企业研发全覆盖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供稿人:[陈宁]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了指导企业应享尽享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目标,遂平县科工信局组织召开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备案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全覆盖工作会。根据防疫要求,会议分解成三次小规模期次进行。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分别于6月13号下午、6月15日上午召开,已有61家规上工业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共计75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620081013.jpg

  会上,县科工信局局长张清明分析了目前个别发达国际对我国进行技术封锁的严峻形势,阐述了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活动的重要意义,讲解了遂平县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号召遂平县企业家们牢固树立家国情怀,肩负起社会责任,抢抓国家加大落实自主创新优惠政策的良机,抓紧备案本年度研发项目,为企业持续深入开展研发活动打好基础。

  遂平县科工信局党组成员陈宁就河南省企业研发投入备案实操进行了讲解,同时解读了企业研发加计扣除、研发后补助等优惠政策,对高新技术认定、研发平台建设、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等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取得预期效果,提高了企业争享科技创新优惠政策的能力,激发了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的主动性,使惠企、助企措施更紧密地贴近企业所需所盼。

  根据计划,拟于本月20日前召开第三次同内容会议,完成对全县84家规上工业企业、规下高新技术企业(含后备)和部分规下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投入备案工作布置和科技创新政策的解读任务。

(陈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