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县区动态 >

河南省食品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开展科技服务暨河南省饼干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供稿人:[吴永芹]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2022年9月18日,河南省食品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河南农业大学教授李梦琴,河南农业大学老师林顺顺,河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王筝、赵龙珂一行5人,在上蔡县工信局副局长许强伟,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李保平等人的陪同下,到上蔡县食品加工业产业开展技术服务,对上蔡县食品加工产业生产运行情况进行考察指导和培训。
  河南省饼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河南省食品加工产业(上蔡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技术支撑下,由河南省旷华食品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旨在推动饼干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培训会由李保平主持。会上,许强伟高度赞赏河南省食品加工产业(上蔡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工作,强调了河南省饼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技术创新优势。

微信图片_20220921101942.jpg
许强伟(右二)致辞
  李梦琴以“大食物观与饼干产业创新”为题,对联盟企业高管和技术骨干进行技术培训,详细讲解了当今全球粮食危机背景下的大食物观,以及饼干产业如何从主原料、风味、功能性及生产技术现代化智能化等方面的创新途径。培训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921101946.jpg
李梦琴对企业高管和技术骨干进行培训

  在上蔡县工信局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举行了集体授予河南省食品加工产业(上蔡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联络卡仪式,并在李保平的陪同下,为河南省旷华食品有限公司、河南金利源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大程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服务联系卡挂牌,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走访,考察车间生产线的日常生产运行状况,面对面指导企业生产,谋划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

微信图片_20220921101952.jpg
集体授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联系卡

微信图片_20220921101955.jpg
科技服务团在河南旷华食品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921101958.jpg
科技服务团在河南大程粮油集团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921102000.jpg
科技服务团在河南金利源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省食品加工产业(上蔡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这次的培训和专项技术探讨,为相关企业理解当今全球粮食危机背景下的大食物观,以及产品、技术创新提供了新思路。探讨了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精深加工和资源高值化利用,疫情常态下食品加工产业发展路径,将促进河南省饼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协同创新和协调发展。

(吴永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