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创建工作 >

市科技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参加市科技局“能力作风建设年”集中学习研讨会并讲话,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24092241.jpg

  研讨会上,胡晓黎首先传达了市委有关要求,并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楼阳生书记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内容,汇报了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关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职责,围绕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梳理重点任务清单、制定有效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围绕“参加学习研讨的原因、解决问题的举措、提升学习的建议”三个方面对学习研讨进行点评并讲话。

  彭宾昌充分肯定了学习研讨会的成果,认为研讨会组织充分、态度认真、效果明显。同时表示,本次学习研讨会也是集中精力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确保“能力活动建设年”活动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实现“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部署,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就“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研讨会需解决的问题,彭宾昌强调,一要把上级精神进一步学深学透,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二要把目标任务摆布好、把存在问题找到位、把工作措施定精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好任务清单。三要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落实,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组织开展扎实的学习研讨,边学习研讨边解决问题,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提高能力转变作风的过程。把学习研讨与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问题的解决。四要形成研讨报告,上报重点任务清单,明确重点任务、存在问题、工作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对重点任务形成专题报告,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全面查找问题,研究提出具体可行、有操作性的工作措施。

  彭宾昌要求,要紧扣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完善研讨成果,体现“揭榜挂帅”制度,进一步梳理科技创新平台载体的培育对象,制定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的具体目标。要紧扣“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要求和“五个明显增强”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每个专题分类开展,把学习研讨当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抓手、载体,对照检视、聚焦重点、台账管理。三是把数字经济纳入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中,形成方案、建立台账,让数字经济为科技创新赋能。

市科技局机关全体人员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