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党建工作 >

全市科技系统举行“学党的章程 做合格党员”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5-18] 供稿人:[] 信息来源:[] 点击量:

 

全市科技系统举行“学党的章程 做合格党员”


专题辅导报告会

 
5月17日上午,市科技局邀请市委党校首席社会科学专家韩伯成教授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做了《学党的章程 做合格党员》专题辅导。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晓黎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区科技(工)局(委)局长(主任)、纪检组长,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韩教授围绕党的章程的内容、《廉政准则》《纪律条例》的内容、党章的概述、历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回顾、《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内容、如何学习好、实践好党章基本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深刻阐述了十八大新党章的时代价值和意义,讲解了新党章总纲蕴含的五个新意,对有关党的性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问题、党建目标和要求、党的组织、党的制度、党的纪律等内容作了深刻解读,提出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都遵守、贯彻、维护党的章程。
他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唤醒党的意识。要强化党的章程意识,自学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其次要强化法纪观念。要争做“四讲四有”的党员,要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就是要遵守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再次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先进性这个核心,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只有把理想信念、党员意识、法纪观念集于一身,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辅导报告紧扣主题,思路清晰、事例生动、分析透彻,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都很强,为全体党员理解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全市科技系统基层党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胡晓黎同志在报告会结束后表示,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全市科技系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重要部署,是深化党内教育,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的重要实践,是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全市科技系统将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习促进教育,促进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促进全市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1-1_调整大小.jpg

 

4-4_调整大小.JPG

 

3-3_调整大小.jpg

 

2-2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