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党建工作 >

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2016-07-26] 供稿人:[张宝福]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量:

     7月25日,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晓黎主持。

 

    纪检组长魏保俊同志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目的和依据、指导思想、问责原则、问责主题和对象、责任划分、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决定和程序进行逐条仔细解读。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言简意赅,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是对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又一重要的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和内涵,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力求学深悟透,入心入脑;要密切联系实际,主动摆进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以此来规范党组织的工作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言行。

 

 

 

 

    胡晓黎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颁布后中央审议通过的又一项党内重要法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把权力关进笼子的具体体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胡晓黎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守从严治党的红线底线。一是领导干部,务必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一岗双责”,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动力,人人有压力的浓厚氛围。二是党组(支部)要做到无病常防、初病早治、有病快治、重病严治,纪检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除恶务尽,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强化纪检监察制度,实行监督检查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大检查通报曝光力度。四是做到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管好队伍,落实主体责任;要管好自己,严守党规党纪;要管好家人,树立良好家风;要常对照“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做到警钟长鸣。(纪检监察室  张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