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党建工作 >

市科技局召开“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8-22] 供稿人:[杨新立]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点击量:

 按照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8月19日市科技局召开“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于向阳到会指导,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晓黎主持。

市科技局召开“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胡晓黎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出发言,深刻查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虚心听取了同志们的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依次结合个人及本职工作实际,聚焦党风党纪,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每名同志坦诚相见,直截了当,真知灼见,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  
于向阳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深刻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提升班子战斗力的目的,自己也受到了教育和启发,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对“两人责任”进行了深刻的讲解,深化了大家对“两个责任”的认识,提高了落实“两个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  
最后,胡晓黎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她说,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单位负责的态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揭丑亮短,问题找的准,根源挖的深,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我们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和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养和能力。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穷人不学,穷无止境,富人不学,富不长久。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就必须加强学习。要善于“钻空子”,利用一切时间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在此基础上要拓宽学习的内容,不但要学习法律法规,而且要学习经济知识、人文历史知识、科技知识、现代办公技术等,实现由“单一型”向“复合型”的转变。二要增强宗旨、责任、担当、廉洁四种意识。增强宗旨意识,就必须破除“官本位”思想,在思想上、行动上牢固树立责任、担当、廉洁意识,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当好公仆,担当为民,秉公用权,廉洁自律。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权力运用廉洁高效,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志和利益,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要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对照工作、学习和生活,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明法知度、看清底线、守住底线,做到依法从政、廉洁从政,让廉洁意识和法治意识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要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切实解决科技创新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执行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提升“四个驻马店”建设水平提供强力科技支撑。(办公室  杨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