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党建工作 >

驻马店市科技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3] 供稿人:[杨新立]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3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市纪委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慧讲话。

1.JPG

  胡晓黎全面总结了2017年市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了2018年工作任务。胡晓黎表示,过去一年,全市科技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常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强推正风肃纪、硬化作风纪律,严肃政治生活、规范组织制度,开展业务监督、防控廉政风险,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科技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2.JPG

  胡晓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当前全市科技系统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胡晓黎要求,2018年,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组织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持之以恒地抓作风,严肃认真地抓纪律,标本兼治反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促使局系统反腐败工作由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变,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

  王慧指出,全市科技系统2017年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经过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全面从严治党的氛围已在全市科技系统初步形成。王慧对做好2018年市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认真加强学习和教育,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监督问责。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锲而不舍纠正“四风”。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若干规定,严格落实各项配套制度,加大督导问责力度。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层层传导压力,认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四是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全面从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强化“主角”意识,落实“一岗双责”,筑牢制度笼子,抓常抓细抓长。五是严格自律、乐于他律,习惯于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求科技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树立自觉不能代替监督、监督就是常态、监督就是爱护的思想意识,主动接受监督。

3.JPG

  会上,分管局长、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还向局党组书记、局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各县区科工信委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市科技局局属单位、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