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党建工作 >

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2月22日,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代表局党组作党风廉政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向局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20302094731.jpg

  万峰对做好2022年市科技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抓牢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提升站位、强化忠诚。要严明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大局,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担当,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抓实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在规范权力运行中堵漏洞、筑防线。要坚持关口前移,规范权力运行;要维护制度权威,监督权力运行;要加强纪律建设,堵塞权力漏洞。三是抓严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强作风、树形象。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履职尽责;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

微信图片_20220302094733.jpg

  胡晓黎从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抓好理论武装、选好用好干部、强化过硬作风、织密制度笼子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坚定向前。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促进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02094737.jpg

  胡晓黎要求,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遵规守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勇往直前,做干事创业的担当人;要求真务效,做行为上的老实人。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忠诚和担当扛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科技人的历史使命,扛起为“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科技支撑的历史使命,努力拼搏,奋力前行。


  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成员、市科技局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