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党建工作 >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 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2] 供稿人:[] 信息来源:[] 点击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9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奎卿主持召开了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小成,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鲍常勇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宋雁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主要任务、方式方法,纪律要求,组长李奎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小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华作表态发言。

图片1.jpg

  宋雁指出,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二巡察组和市科技局党组、科协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市科技局党组、科协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加强工作对接,按照要求提供巡察所需的文件、资料,及时做好重大决策的情况通报;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强化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李奎卿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市科技局党组、科协党组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查找问题,分析不足,研究对策,整改提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守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要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业务问题查找政治问题,发挥巡察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突出标本兼治,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实现以巡促治的目的。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要主动接受监督,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情况;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到同题共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

  万小成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对我们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又是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科技系统建设发展的促进和鞭策,我们一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升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整改问题,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市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责任,确保市委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张建华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市委对市科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市科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政治体检,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市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到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要求。二是端正态度,配合到位,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三是抓好落实,整改到位,切实加强巡察问题整改,以实际工作成效接受巡察组的监督。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科技局、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局、科协机关各科(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动员会。

  市委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党组、科协党组巡察时间为9月21日至10月底。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0396-2813617,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9839683012;专门电子邮箱:zmdswxcz2@139.com;专门邮政信箱:驻马店市A089号专用邮政信箱。以上4个信访渠道从2022年9月21日开通,10月底关闭。

  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