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党建工作 >

市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市科技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3] 供稿人:[]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技局] 点击量:

  根据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月2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奎卿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卫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小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03165047.jpg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宋雁、戚伟,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赵晶,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03165221_调整大小.jpg
  李奎卿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市科技局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科技工作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履行科技管理职能,推动科技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市科技局党组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有不足等。李奎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推进科技创新深度发展。二是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扛稳扛实“两个责任”。三是夯实党的建设基础,强化整改责任落实。
微信图片_20230203165037.jpg
  张卫中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认清整改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清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自觉,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察整改质效。要对照本轮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反思问题,全面深入整改,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整改主体责任。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203165416.jpg
  万小成代表市科技局党组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市科技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市科技局将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实施“台账式管理”,挂图作战,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真正把巡察意见建议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