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纪检监察工作 >

驻马店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春节廉政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02-01]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为更严更细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节日氛围,1月30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春节廉政教育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作重要讲话,副局长殷国华主持会议,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207080309.jpg
 
会议传达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中共驻马店市纪委办公室关于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警醒干部职工要时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保持头脑清醒,筑牢廉洁纪律防线。
 
胡晓黎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是奋勇争先、奋发有为的一年,是团结拼搏、成效显著的一年。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她强调,一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单位安全,检查办公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归整重要文件,确保断电,锁好门窗。个人在节日期间要注意生活安全、交通安全。二要注重廉政意识。春节期间,人情往来密集,往往“四风”问题也会集中爆发。此次通报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法犯罪案例,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例问题为戒,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十四个严禁”,筑牢国家公职人员思想防线,守住“廉关”过好“年关”。三是做好值班工作。坚持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随叫随到,妥善处理好值班期间的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按照要求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外出,加强自身防护,确保春节期间安定稳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
 
(袁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