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信息 > 纪检监察工作 >

市科技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供稿人:[刘頔]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局高标准抓整改,全面提升应急治理能力,3月21日,驻马店市科技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联合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系统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莉同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30170624.jpg
  会议宣读了《驻马店市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胡晓黎就开展好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以案促改工作为政治任务,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融会贯通,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干部队伍实际组织开展“五对照五整改五提升”活动,持续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明确专项任务,精心组织实施。以讲政治的高度自觉促整改,强化政治引领,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要求,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以案促改工作当作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重要机遇,切实担负起以案促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以案促改深入开展,以高质量问题整改推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会议要求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推进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切实推动以案促改成果转化,深化标本兼治,放大综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