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河南名品彩叶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科技贷” 获中国银行科技贷款4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10-29] 供稿人:[韩盘根]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点击量:

  日前,河南名品彩叶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科技贷”,经过中国银行遂平支行现场考察,已落实科技贷款400万元。

  前期河南名品彩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河南省科技金融在线服务平台”申报科技贷款,省科技厅确定的“科技贷”第三方专业机构---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现场审查,中国银行遂平支行现场考察。中国银行遂平支行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给予名品彩叶公司400万元的贷款,利率6.655%。此款已于2018年9月30日到账。名品彩叶公司近几年来发展迅速,苗圃面积达6200亩,拥有植物新品种及林木良种证书50多个,产品畅销国内,远销韩国、日本、美国、比利时、匈牙利等国家。通过科技贷的实施,进一步增加名品彩叶公司流动资金规模,有利于企业发展生产,促进彩叶苗木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科技贷”是省科技厅、财政厅联合开展的科技金融服务业务,是创新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和引导作用,推动银行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其实物资产抵质押不高于贷款金额的30%,省科技信贷准备金对合作银行开展的“科技贷”业务发生的实际损失给予不超过60%的损失补偿。希望我市主营业务清晰、财务状况正常、无不良贷款的科技型中小备案A类企业积极申报,市科技局继续择优推荐给银行贷前调查,争取为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科技贷款。(韩盘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