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5] 供稿人:[张颖]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农业科] 点击量:

图片1_调整大小.jpg

  2018年11月14日,驻马店市召开全市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总结今年以来全市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市科技管理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助力打好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副市长冯玉梅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新功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传达了全省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十百千”工程电视电话工作推进会精神,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作了全市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各县、区分管科技工作的副县区长,县科工信委主任,县人才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市人才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科技特派员国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_调整大小.jpg

  冯玉梅指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是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科技扶贫是新时期科技部门的历史担当也是全市脱贫攻坚的必要举措。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二要明确目标,扎实推进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实施。着力开展科技培训,大力提升贫困地区生产技能;着力加快农技推广,大力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加强就业指导,助力农民增收脱贫;着力推进科普工作,大力提升农民科学素养;着力围绕专项规划,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三要加强领导,确保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3_调整大小.jpg
  会上,相关单位和科技特派员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对全市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下步工作。胡晓黎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树立起更高的工作标准,把这项工作做扎实。要深入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优势,全面提升科技扶贫质量和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