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认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8-12-17] 供稿人:[韩盘根]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日前,省科技厅公示了河南省2018年拟新建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我市“河南省轻量化复合材料制动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8家中心名列其中,认定数量创历年新高。目前,全市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64家。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数量是衡量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一直是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2016年认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2017年认定9家,今年拟认定18家创历史新高。市科技局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一是组织巡回演讲团到各县区讲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条件、申报方法等。二是积极培育有创新能力的企事业单位积极申报,今年申报数量达29家。三是严格审核申报材料,分别从系统申报材料和纸质申报材料进行把关。四是积极与省科技厅对接,申报结束后及时将申报名单发给各业务科,与省厅各业务处室进行对接。通过不懈努力,我市才取得如成绩。
今后,市科技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调研,对拥有研发能力的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科技带头人和技术骨干, 建成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科研开发实体,争取认定更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科技动力。    (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