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召开创新驱动发展目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供稿人:[韩盘根]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计划科] 点击量:

  12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了驻马店市创新驱动发展目标推进会,各县区分管科技工作的副县区长、科工委主任、统计局长和业务股长,市县属科研单位,市直有关单位领导等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做好企业设置研发会计科目或者研发支出辅助账的通知》,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市统计局局长罗宇威分别在会上讲话,对科技研发、科技统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主持。

图片1.jpg

 

  冯玉梅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建立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我市科技创新投入。为此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工作办法》(豫办【201712号),文件专门列出了创新驱动发展考核指标。主要考核“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及增长速度、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科技经费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及增长速度”三个方面五个数据,今天这个会就是推动这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2.jpg

 

  冯玉梅最后强调:一要传达好会议精神。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与会同志回去后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县区要向一把手做好汇报,按照会议要求,尽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二要加大财政科技投入。2017年我市财政科学技术支出占一般公共支出的比例是1.2%,全省是2.3%。各县区要引起高度重视,增加财政科技投入,充分利用财政科技资金,撬动社会资金开展科技创新,引导各类创新主体积极开展科技研发活动,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三要加大企业研发投入。要求各县区要落实奖补政策,持续引导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增加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求企业财务账设置“研发费用”科目。四要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我市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已达125家,要充分挖掘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统计工作。五要要扎实做好科技统计工作。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相互配合、各司其责,认真做好本部门的科技统计工作。   (韩盘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