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星创天地”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25]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农业科] 点击量: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名单,我省23家星创天地榜上有名,其中我市平舆白芝麻星创天地”、“汝南县豫南椿庄星创天地”和“泌阳县鸿发浆果星创天地3家成功入选国家级“星创天地”获认定数居全省第一截至目前,我市国家级“星创天地”达5家总数全省第四位;省级“星创天地”达到8总数超过全省平均数

  星创天地是适应于农业农村创新创业需要的综合性创新创业空间,是新常态下推动农业领域创新创业、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发展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平台。开展“星创天地”的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农业农村基层创新创业的有力抓手,对加快解决“三农问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近年来,市科技局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为原则,积极做好星创天地建设工作,不断将星创天地打造成为新时期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载体、农村科技创业的新舞台、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抓手,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