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河南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一行来我市调研科技扶贫和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供稿人:[张颖]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农业科] 点击量:
  河南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农村处副处长刘彦宾等一行三人于12月27日-28日来我市调研科技扶贫和科技创新工作。驻马店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正阳县、平舆县、泌阳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12月27午,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一行在正阳县先后到正阳花生天地、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渤海商品交易所、智慧农业展览馆、乐源牧场等地就正阳县科技扶贫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何守法对正阳县通过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发挥星创天地和农业科技园区的带贫和示范引领作用,大做强花生产业,推动科技扶贫工作,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典范表示充分肯定。 
图片4_调整大小.jpg
图片5_调整大小.jpg
 
  12月28日上午,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一行在平舆县先后到蓝天芝麻小镇、“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服务中心、蓝翎环科原型试验场调研指导。何守法希望平舆县在发展芝麻产业过程中,加快科技创新,推动技术研发,进一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高芝麻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把芝麻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图片6_调整大小.jpg
图片7.jpg
  12月28日下午,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一行在泌阳县先后到雨露菌业有限公司、恒都食品有限公司、玉兰鸽扶贫工厂,铭普光磁车间、夏南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何守法对泌阳县发挥院士工作站对产业扶贫的引擎作用,让贫困村周边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采用“公司+金融+贫困户”,推行零成本投入、零距离就业、零风险经营的“三零”产业扶贫模式给予高度赞扬。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何守法在调研时指出,科技扶贫的根本是产业扶贫、造血式扶贫,科技扶贫的目标是推动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我们要聚焦贫困地区的主导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以科技特派员为抓手,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优势,发挥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的有利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