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科技局2019年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0] 供稿人:[袁浩楠]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20191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该项活动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教体局等23个部门共同主办,为当地带去文艺演出、科技服务、义诊、普法、计生宣传等活动,市科技局胡晓黎局长带队参加了科技下乡活动

图片1_调整大小.jpg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文明办主任刘翠平、汝南县县委书记彭宾昌亲临市科技局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市科技局设置了科技服务咨询点,组织市科技特派员针对农村种植、养殖业所涉及的新知识、新技术,开展现场农业科技咨询服务活动,为200余现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免费发放农业科技实用技术、科技信息、防震减灾知识手册等科普丛书5000余份发放围裙、纸杯、手提袋3000余套。帮助农民了解科技惠农政策、提高科技素质,早日脱贫致富

图片2_调整大小.jpg

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科技局局长胡晓黎为群众发放科普丛书

  通过此次科技下乡服务活动的开展,给当地农民群众传播了先进科技知识、丰富了文化生活,让老百姓认识到科技扶贫的重要性。同时,也给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年礼”。

图片3.jpg

科技特派员为群众答疑解惑、发放书籍

  市科技局将以此为契机,与时俱进,不断改进创新,深入农村持续开展科技宣传培训、科技政策进农家和科技特派员驻村帮扶等活动,将科技成果及时送到农民手中,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升级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