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陆林院士团队深度合作全面开启

发布时间:[2019-03-01] 供稿人:[]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2月28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系列活动在驻马店隆重举行。陆林院士团队、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副市长冯玉梅、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市卫健体委主任李桂霞出席活动。

1.jpg

  2月28日上午,陆林院士团队在副市长冯玉梅的陪同下到驻马店市第二人民院参观指导。陆院士首先听取了该医院负责人关于医院基本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医院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陆院士肯定了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发展思路与方向,同时他结合目前国家精神卫生发展方向和全国精神卫生专科医院的发展模式对驻马店市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和驻马店市第二人民院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jpg

  随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与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市委会议室举行。市委书记陈星在致辞中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陈星强调,精神卫生作为维护好、发展好增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内容,已上升为建设健康中国、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心理卫生工作,站在大健康、大卫生的高度,全面加强全市精神卫生防治网络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以健康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是国内精神医学领域的领军单位,驻马店市要充分利用陆林院士团队在国内精神医学领域的技术引领作用和优质精神卫生医疗资源,深化合作,促进驻马店市精神卫生事业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全面发展。

  陆林院士在致辞中对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和精神卫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该院在促进我国精神卫生事业发展中所取得成绩和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提高豫中南地区精神心理疾病的防治能力,为豫中南人民提供高效、优质的精神心理服务,共同推动国家精神卫生的协同发展。

天中科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