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2019年驻马店市成功举办河南省科技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供稿人:[樊俊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高新科]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有效落实市委四届全会精神,推动科技政策落实落地,不断优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政策环境,有效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科技局积极主动服务。4月16日,2019年驻马店市科技局组织河南省科技政策宣讲活动在我市经开区成功举办。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创新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相关人员近300人参会。

1_调整大小.JPG


  培训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殷国华主持,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孟秀娟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此次宣讲活动,邀请了省科技、财政、金融等单位的政策专家9人。着重解读国家、省和我市出台的相关科技政策,内容包括八个方面的专题: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解读和申报材料编写、研发费用归集及账目设置、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解读及评价系统操作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及管理系统操作解读、创新创业“双创”开展、企业上市情况、科研设施和仪器共享、科技金融政策解读等。

2_调整大小.JPG


  这次培训,企业积极踊跃参与,听课秩序井然,讨论气氛热烈。授课老师制作了内容丰富的课件和通俗易懂的宣传小册子,将各项政策讲明白讲透彻,并耐心解答培训企业的所有问题。宣讲活动让企业对各项优惠政策做到了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通过此次培训,使企业真正学懂弄通了科技政策、用足用活科技政策、提升使用科技政策的水平和档次,促进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达到了让更多的的企业受益的目的。

3_调整大小.JPG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对这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要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要以“店小二的”精神“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以加快培育“四个一批”(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创新引领型人才、创新引领型平台、创新引领型机构)为重点,把高质量构建企业、平台、人才、机构、载体、专项“六位一体”创新体系作为基础支撑,进一步提升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数量、质量和规模。以增加科技投入、强化科技服务、促进成果转化、扩大开放合作为抓手,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