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副主任石晓东到河南鼎力杆塔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9] 供稿人:[李 迪]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4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以下称审协河南中心)副主任石晓东、社会服务工作组副主任赵强,在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及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余涌陪同下前往河南鼎力杆塔进行专利微导航调研座谈及并未为审查员流动工作站授牌。

  2018年,审协河南中心与市知识产权局进行合作,为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利导航工作,截至目前,审协河南中心为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共开展1项“冻土区接触网基础”企业专利微导航项目以及“铁塔螺旋锚”、“灯杆旋压设备”2项专利技术检索查新工作,并产生了显著效果。

1.jpg

深入厂区了解一线生产情况。

  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在冻土区接触网基础技术发展创新中面临着研发思路不清晰、摸不准研发方向等企业难题。审协河南中心组成项目团队,经过4次实地调研,最终确定了项目详细需求和工作重点方向,该专利微导航项目于2018年11月顺利完成,并交付企业。本次微导航项目通过对冻土区接触网基础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趋势的分析,在帮助企业发现潜在竞争对手的同时,还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技术合作伙伴——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并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为企业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专利技术信息,使企业明确了研发方向。

  河南省电力公司拟在省内推广电线塔杆螺旋锚产品的应用,在此背景下,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准备研发相应产品。审协河南中心为企业开展了“铁塔螺旋锚”技术的检索查新工作。“铁塔螺旋锚”技术查新工作为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技术参考资料和研发启示,目前企业正在根据相关资料开发相应产品。

  灯杆旋压设备是新型的灯塔塑形设备,具有比较广泛的应用前景。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亟需引进灯杆旋压设备用于产品生产的升级换代,审协河南中心为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灯杆旋压设备”技术的检索查新工作。为企业选购和引进灯杆旋压设备提供了技术资料参考,指明了选购方向。

 

2.jpg

座谈会上交流专利导航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石晓东副主任希望中心与市知识产权局继续以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为工作重点,不断深化双方合作,持续跟踪企业需求,不断解决企业难题,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助推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发展。

3.jpg

为审查员流动工作站进行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