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市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23] 供稿人:[李瑞红]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建设产业发达之城的决策部署,4月22日,由驻马店市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市工信局承办的全市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开班。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市人才办主任张卫中、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市工信局局长殷剑出席开班仪式。

1.jpg

  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作开班动员讲话。胡晓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的贺信上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驻马店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较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jpg

  胡晓黎说,驻马店市创新驱动发展关键在于我们的企业家,在于大力培养一支视野广、能力强、素质高的企业家队伍。要认清形势,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发展定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联系实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积极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要创新发展,加强协作,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催生和培育,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3.jpg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在致辞中说,浙江大学始终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秉承“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的理念,全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区域重大需求,坚持“高水平,强辐射”,在全国布局建设了11家校地研究院,3家大学科技园,93家技术转移中心,50家农业产业分联盟;与558家医疗机构建立紧密办医关系。每年与全国企事业单位签订3000多项技术合同。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的项目每年创造产值300多亿元,创造利税30多亿元。

4.jpg

  市工信局局长殷剑在主持开班仪式时说,全体参训人员要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在学习中提高素质,完善自我;要严于律己,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自身良好形象;要学思践悟,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强化战略思维,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

5.jpg

   市人才办、市科技局、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浙江大学赠送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麦草画,进一步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强与浙江大学的合作。

6.jpg

   驻马店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分管科技工业信息化工作副县区长、科工信局长参加培训。通过学习研讨,让我市企业家走出驻马店更新观念、开拓视野、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提高现代化经营管理能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