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兼摩米创新工场董事长刘霖一行来我市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9-05-06] 供稿人:[樊俊杰]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高新科]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营造创新创业环境。近年来,市科技局积极牵线搭桥促进科技合作和交流。5月5日至6日,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兼摩米创新工场董事长刘霖教授一行受邀来我市参观考察,考察期间,市政府副市长贺振华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副校长兰军瑞和有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图片1.jpg

  5月5日上午,刘霖教授一行在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市工信局局长殷剑、市高新区主任冯磊等同志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市政府贺市长办公室进行座谈。座谈期间,贺市长对刘霖教授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支持,就进一步开展好合作表示了极大的愿望。在座谈会上,贺市长介绍了驻马店市近年来的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找出了我市的优势,也指出了我市发展的短板,结合刘霖教授的专业和合作优势,特别提出了我市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他指出,要借助这次合作的机会,进一步找出我市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短板和优势,查漏补缺,加强合作,抓住机遇,把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上一个新的高度。座谈期间,刘霖教授介绍了摩米创新工场发展。摩米创新工场创始于2013年8月,是在电子科技大学支持下打造的一家全市场化运营,集研发、孵化、生产、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为一体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型平台企业。

  摩米创新工场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军民高科技融合及高新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并按“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率”的原则,在自身体系内构建了摩米学院、股权与技术展示中心、专业研究院、新型实验室、产业基金群、摩米人才基地等板块,建设了完整的全要素的科技服务体系,形成了完整的科技转移转化服务平台。

  听完介绍后,贺市长对该项目非常感兴趣,贺市长认为,摩米创新工场是国内第一个完全面向产业化,集研发、培训、项目孵化、交易、产业集聚为一体的新型实体科技企业,旨在打通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走向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经构建起科技信息、科技设施、科技金融、科技成果交易及科技孵化器五大子平台级完整的科技服务体系。对打造区域科技创新是不可缺的平台,并指示有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抓住这次合作机遇,争取该项目在我市落跟扎地。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市工信局局长殷剑市高新区主任冯磊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图片2.jpg

  下午,刘霖教授一行,在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等人陪同下,继续来高新区考察参观。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冯磊,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魏领陪同考察。

  在高新区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顺达化工、弘康环保、海川电子、保税中心等地参观,详细了解高新区在化工、新材料等领域科技创新情况,并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冯磊向参观团一行详细介绍高新区在产业布局、园区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介绍,驻马店高新区区位优势优越,主导产业清晰,科技创新成果初现,初步形成创新龙头企业引领、高新技术企业跟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撑的创新型企业集群发展体系,下一步将着力实行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计划,让园区真正成为引领全市工业企业创新发展的高新技术平台,希望双方未来在科技创新领域能够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图片3.jpg

  6日上午,刘霖教授一行,在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陪同下来又到了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考察参观,随后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副校长兰军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产教融合发展、科技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的路径和方式等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副校长兰军瑞对这次座谈和交流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双方开展校企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