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河南省豫园锅炉机电有限公司与岳光溪院士签订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15] 供稿人:[ (杨新立)] 信息来源:[天中科技] 点击量:

     5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与我市河南省豫园锅炉有限公司签订了《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书》。市政府副市长贺振华、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和市工信局局长殷剑等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11.jpg

    岳光溪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际能源组织IEA-CFB中方代表、第20届国际流化床燃烧会议主席、循环流化床燃烧与煤气化领军人。岳院士连续负责组织国家“八五”至“十三五”相关循环流化床燃烧攻关项目。构建了全新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烧理论和设计体系,开发了我国独立知识产权系列产品,超临界600MW工程——世界标志性示范工程,技术出口到发达国家。该项目的研发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为“三高煤”综合利用找到了途径,对改造传统煤化工和发展新型煤化工产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院士工作站协议的成功签订,将为我市锅炉行业,特别是智能化安全高效流化床锅炉的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对于企业推进高精尖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