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河南鑫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李天来院士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0] 供稿人:[张颖]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点击量:

  2019年5月19日上午,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市科技局长胡晓黎等陪同李天来院士到汝南县河南鑫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李天来院士为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中国设施农业第一人,长期从事设施农业科技研发,具有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已培养博士研究生25人、硕士研究生21人,博士后7人。兼任国家级重点学科—蔬菜学科带头人,“十五”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主题专家,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设施园艺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先后主持完成了科研课题13项,其中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七项,厅级奖二项。这些成果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累计产生经济效益近10亿元。他对“番茄畸形果发生机理的研究”和“番茄维管束走向及光合产物运转途径研究”的成果,己达世界先进水平。

图片1.jpg

  下午,在爱克建国酒店5楼总裁会议室,河南鑫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新芳与李天来院士签订合作协议。市科技局长胡晓黎、副调研员张莉,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河南农大教授孙治强、朴凤植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同志首先介绍了汝南农业生产情况;接着鑫芳农业总经理杨新芳介绍了鑫芳农业及蕃顺蕃茄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市科技局长胡晓黎介绍了我市科技资源情况,希望通过科技合作,使我市设施农业迈上新台阶。

  最后,李天来院士对农业企业如何发展和做大做强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农业企业要做品牌、制定生产和产品标准、开展示范与培训、要做市场,建设管理团队、技术团队、营销团队等。

图片2.jpg

  本次协议的成功签订,为我市设施农业的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对于企业推进高精尖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