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成功举办2019年 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1] 供稿人:[韩盘根]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点击量:

5月20日上午,2019年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上蔡县举办。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市政府副市长贺振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贺伟、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市科协党组书记薛玉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小伟,上蔡县县长李卫明、县纪委书记梁忠、副县长胡艳红等。胡晓黎介绍了科技活动有关情况、贺振华做了重要讲话,戚存杰宣布2019年驻马店市科技活动周开幕,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贺伟主持。 

1.jpg

  副市长贺振华强调:科技活动周是一项面向社会公众的群众性科学技术普及活动,已成为推进全国群众性科技活动的重要平台和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对于宣传党和国家科技工作方针政策,宣传普及科学知识,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全社会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现代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科技意识和科学文化素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科技创新热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当今世界,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日益突出,科学技术作为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石和原动力的作用日益凸显,科学技术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深刻地决定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深刻改变着经济发展方式,创新已成为解决人类面临的能源资源、生态环境、自然灾害、人口健康等全球性问题的重要途径,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2019年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之年。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最根本的是要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

2.jpg

3.jpg

4.jpg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介绍了科技活动周筹备情况。科技活动周已连续举办了十八届,已经成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凸显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的重要活动。2019年科技活动周定于5月19--26日举办,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今年全市科技活动周主要开展以下六活动:一是在上蔡县举办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并组织县单位和企业举办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二是在驻马店市世纪广场---解放路一条街组织市直单位和驿城区联合举办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览和科技咨询;三是组织专家科技下乡,同时为企业服务活动;四是利用“一网三库”进行网上宣传科技知识。五是市农科院科研场所,科研仪器对外开放,黄淮学院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对外开放:六是各县区分别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周有关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会前,戚存杰等领导首先视察了市直单位和驿城区在驻马店市世纪广场联合举办的科技创新成果展。启动仪式结束后,又参观了上蔡县举办的科技创新成果展。并现场调研了上蔡县部分科技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