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我市科技型企业现场签约贷款9.8亿元

发布时间:[2019-05-17] 供稿人:[韩盘根]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点击量:

  5月16日下午,我市举办中心城区科技型企业政金企对接活动。市政府副市长贺振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技局、市金融工作局、中心城区四区及市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中心城区企业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贺伟主持。本次对接活动主要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

图片2.jpg

  会前市科技局精心组织中心城区科技型企业征集企业资金需求信息,印制了《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科技型企业资金需求简介》和《科技金融政策汇编》各150本,积极与银行对接签约项目。市科技局在会上做了“科技贷”、“专利贷”政策解读,帮助金融机构和科技型企业掌握科技金融政策,为更好、更快落实科技贷款、专利贷打下好的基础。“科技贷”是河南省科技厅、财政厅联合开展科技金融贷款,目的是创新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和引导作用,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其中2018年市科技局积极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落实“科技贷”、“专利贷”银行贷款6700万元。目前全市经备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04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20家,已组织25家企业通过“河南省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申报河南省“科技贷”业务,市科技局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牵线搭桥,引导银行部门简化“科技贷”工作流程,由注重抵压物转变为关注高成长性企业。本次政金企合作共对接项目75个,金额48.3亿元,拟授信金额21.2亿元。各家金融机构对12家企业授信金额达16.12亿元,共有9个项目参加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9.8亿元。切实解决了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资金困难。

图片1.jpg

  贺振华副市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科技型企业具有高投入、成长快、轻资产的特点,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新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全面推动社会进步的“助推器”,对产业结构调整、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区域经济活力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增强服务全市实体经济发展的大局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助推我市一批科技型企业尽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形成特色产业集群;要提高站位,积极推动民营、小微企业以及新兴科技型企业与域内外金融机构高效、精准对接,切实解决好企业的融资难题。

  贺振华副市长要求,金融局、科技局、中心城区政府及管委会要主动作为,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诉求、资金需求,做好融资政策宣传和指导工作,用好科技贷款政策,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更好地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提升站位,立足实际,用足智慧,注重创新,推出更多促进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的创新产品,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各企业要苦练内功,专注主业,规范管理,诚实守信,把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用好,与金融机构良性互动,形成协同合作的双赢局面。

  在对接活动现场,各银行就金融创新产品进行了推介,各企业代表分别做了重点项目推介。  (韩盘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