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局!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驻马店科技局开展科技文化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供稿人:[]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农业科] 点击量:

  2019年11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科技文化下乡活动在市科技局定点扶贫村——汝南县金铺镇俄庄村举办。该项活动市科技局牵头,邀请市农科院专家、驻马店豫剧团演员为当地群众带去科技服务、文艺演出、农业知识等活动,市科技局副局长吴小伟带队参加了科技下乡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现场,豫剧团演员用丰富多彩的节目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精彩纷呈的演出为群众带去欢乐。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和市农科院专家针对科技政策、农村种植、畜牧技术、农技推广等知识的宣传,开展现场农业科技咨询服务活动,涉及小麦、玉米、蔬菜、瓜果、养殖等各个方面,为当地200余名农民现场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免费发放农业科技实用技术、科技信息、农业种植等科普丛书2000余份。帮助农民了解科技惠农政策、提高科技素质,早日脱贫致富。

 

图片2.jpg

图片3.jpg

  科技文化下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推动农村脱贫致富,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的一项基础性工程。

图片4.jpg

  市科技局以此为契机,通过本次科技下乡服务活动的开展,解决了俄庄村群众的一系列实际困难,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增强科技致富本领好的需求,推进了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发展进程。